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查看: 2398|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语院] 二战贸大MA经验贴

[复制链接]

5

主题

85

帖子

33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28 元
注册时间
2017-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5 13: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其实我是二战的考生了。所以可以有更多的话可以和大家聊一聊。
• 择校:选择了就坚定下来去学。除非你觉得自己能力够不上你想要去的地方。(当然,我相信很少有人会因为这个原因放弃!)不要去看别人说你不应该选择这个学校,你去选择别的吧。选择都是具有个人色彩的,不要拒绝你自己的野心。
• 资料:不要一个劲的去收集材料,学一万个单词不如用好你熟悉的5000个单词。
• 突破:一定要先做一下真题,然后根据自己的弱项去做准备。不要像个无头苍蝇一通乱撞。
• 基础英语与综合英语
1.词汇:
Gre单词,专八单词,外刊词汇积累,无选项完形。
因为今年贸大属于词汇题型变动得最大的一年,全是无选项填空,分为三个part:补全介词;十选五按给定词得正确形式填空;以及无选项完形。
大家可以找相应的题型去练习。因为我们也是第一年遇到,所以没有办法给出特别好的意见,无选项完形貌似二三笔的综合练习题里会有相应的题目。
2.阅读:
每天一篇外刊,无论是经济学人还是TIME都,重点是你要读进去。短语记下来,尤其是短语。尽量英语把每段段意写下来,最后写一个summary。除了外刊,前期我还做了星火的专八阅读以及附赠的冲刺80篇。以及雅思阅读和BEC高级阅读,大概七月份才开始做真题。当然,这是因为我已经是二战了,我了解贸大的题型和难度。第一次的小朋友可以先做一套真题试试水。
阅读的书目还有贸大制定的散文选以及去年的王关富商务英语阅读。因为近些年来贸大的阅读题偏学术类,所以散文选大家可以读的慢一点,但尽量去读懂,读不懂也没关系,考试不会出原文。王关富的商务英语阅读真的墙裂推荐,尤其是没怎么接触过商务英语的宝宝们,要好好读。
3.翻译
  英翻中的话,我的素材主要是经济学人(APP会有附带译文的文章),每天翻译三四段,我推荐大家去练习一下散文108篇的英翻中,虽然过去8,9年英翻中都偏商贸类,今年的题目内容却是和行为心理学相关的内容(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字,感觉是相关的哈)。
其次就是韩刚的90天通过二笔教材,我考二笔三笔的时候也是用的他的教材。
中翻英主要还是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各种讲话,大家可以从各种公众号去搜集。今年考的讲话是关于地区和平的。我还练习了几篇张培基的散文选,校对的时候真的是对张爷爷佩服的五体投地!感觉自己的翻译就是一坨xiang。
大家在翻译的过程中,不要光去注意正误,还要思考别人为什么这么翻译,这块内容为什么省去,语序为什么要这么调整。不进行思考的话,你的翻译质量永远不会有提升。
4. 作文
  我是从7月份就开始练作文乐,因为这是我的弱项。而且贸大今年考了两篇,一篇论述,一篇图表。大作文用专八和雅思准备就好,平时阅读外刊的时候也可以积累一些好的观点,尤其是leaders部分的文章,用句以及逻辑都值得借鉴。小作文的话除了雅思以及BEC写作,我还积累了经济学人图表文章里的一些非常好的表达,还有一本杂志叫作Bloomberg,也非常好,大家可以看一看。
用外刊练作文的时候,大家可以试一试在记下来这句英文表达的时候,也把它翻译出来,可以加深印象。如果大家前期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进行英翻中的时候也是把英文抄下来,再在下面进行翻译,我是在后期发现这对写作也会很有帮助。
5.综英单选
综英单选所涉及到的概况,文学以及语言学我本科的时候都已经学过了,所以我并没有急着复习这些内容。但是本科没有学习到这些内容的宝宝们还是要在一开始对他们有一个大体的了解,看的时候一定要记笔记,后期的时候可以拿着自己的笔记复习,刷题。
概况:英语国家文化与入门(经典教材)
文学:常耀信的英国文学简史与美国文学简史
语言学:戴伟栋的新编简明英语语言学教程与胡壮麟的语言学教程
刷题:华研的专八人文+星火的专八人文以及图书馆的各种题。
6.修辞
虽然今年没有考,但还是准备一下吧,毕竟贸大多变。书主要就是英语修辞学那本蓝紫色皮的,把里面的主要修辞全部认真看一遍,并了解它们的主要用法以及作用。这部分我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因为会用他们分析诗歌才是重点。我大概是10月份开始每两天分析一首诗歌,找那种有名气的分析。
二外日语
书目:标日三本;N2语法绿宝书,英语专业考研二外(日语)对策;日语专八阅读,N1阅读,标日的各种练习册,圣才全国名校外国语学院二外日语考研真题详解。
题型:
1)       单词-假名到汉字,汉字到假名。
这一部分大家就使劲背单词就对了。我前期的时候会把A4纸折成四折,把汉字和假名分别写在不同的纸上,并留出空隙,方便后期自己测试用。
2)       语法
大家一定要仔细看书上的语法,看的时候要做笔记。我大约前前后后看了四遍,还是有记不住的。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书上的内容是最重要的。前期也可以把语法点下面的例句背下来。N2的语法书我是在7月份开始背的,前期看的很仔细。后期主要是默写,把语法点以及意思和接续全都默一遍,再查漏补缺。(时间充裕的宝宝也可以看一下中下的语法。)
3)       综合+阅读
一共四篇。准备的时候我用了203的题以及日语N1,日语专八的题目进行练习。个人觉得日语专八还比较符合贸大的出题模式。那本书是绿色皮的:日语专业八级考试-阅读篇。我还做了二外日语考研真题详解。多练习总是没错的。
4)       翻译-只有日翻中
我用了人大考试出版的一本书,具体名字忘了,是图书馆的一本书。但是大家也可以用初级书单词表下方文化补充的内容来练习翻译。具体方法是对书本后面附录里的日文进行翻译,再去与每课单词表下方的中文进行对照。我记得今年的翻译里就有一道类似的题目。
5)       作文
我只给大家推荐一本作文书:日语写作-胡传乃编著。贸大的历年作文题目里面都有!

来自Android客户端

5

主题

85

帖子

33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28 元
注册时间
2017-3-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1-6 12: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终于审核过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1

主题

10

帖子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7 元
注册时间
2017-6-1
板凳
发表于 2019-1-6 15: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好,请问是边考研边工作还是全职考研呢

来自Android客户端

5

主题

85

帖子

33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28 元
注册时间
2017-3-3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9-1-6 19: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修订版本 发表于 2019-1-6 15:01
你好,请问是边考研边工作还是全职考研呢

我七月份正式开始准备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5

主题

240

帖子

63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38 元
注册时间
2016-2-18
5
发表于 2019-1-6 20:18 | 只看该作者
加下 威信吧

5

主题

85

帖子

33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28 元
注册时间
2017-3-3
6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0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再战生命 发表于 2019-1-6 20:18
加下 威信吧

你是要买资料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5

主题

85

帖子

33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28 元
注册时间
2017-3-3
7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09: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修订版本 发表于 2019-1-6 15:01
你好,请问是边考研边工作还是全职考研呢

脱产考研。

来自Android客户端

5

主题

85

帖子

33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28 元
注册时间
2017-3-3
8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09: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有需要真题及资料的可以q我。有日语答案喔。

来自Android客户端

5

主题

85

帖子

33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28 元
注册时间
2017-3-3
9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09: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有需要日语答案的可以私我喔

来自Android客户端

0

主题

25

帖子

13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33 元
注册时间
2016-10-6
10
发表于 2019-1-8 22: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我是跨考,二外选什么比较好呀~如果日语的话现在从0学起来得及嘛?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考研帮   

GMT+8, 2019-6-24 17:10 , Processed in 0。079625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8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
澳门国际百家乐 网上百家乐网站 澳门百家乐攻略 澳门百家乐论坛 澳门百家乐论坛 pk10官网 江苏快3 线上百家乐网址大全 澳门百家乐玩法 澳门百家乐玩法